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央廣多媒體資料庫開放 歡迎來挖寶!

  • 時間:2022-01-26 14:3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央廣多媒體資料庫開放 歡迎來挖寶!
1月26日起,央廣數位多媒體資料庫對外開放,歡迎大家線上尋寶。

在成立超過九十年、曾召喚眾多「反共義士」駕機起義來台、目前擁有十八種語言內容的中央廣播電臺,藏了多少神秘的文史資料、聲音檔案?央廣數位多媒體資料庫即日起(1/26)對外開放,歡迎大家線上尋寶。

央廣近年積極推動數位轉型,更新硬軟體、開發系統,並通過ISO27001:2013資安驗證。作為數位轉型核心任務的「數位多媒體資產管理系統」,納入現有全部的網站多媒體資產、數位典藏系統、素材資料庫等文字、圖片、聲音。

第一階段開放約40萬筆資料,第二階段預計開放數位典藏系統,包括央廣自1928年開臺至今的廣播文史資料、廣播稿、重要歷史談話錄音等珍貴檔案,對於冷戰時期兩岸關係的研究,將有莫大助益。第三階段將開放國家廣播文物館館藏資料庫,展現廣播文物的歷史風華。

央廣總臺長張正表示:「央廣作為國家廣播電臺,所保有的廣播文史資料應該開放給所有人查詢、欣賞、研究。」也歡迎有興趣的單位與央廣合作,將這些文史寶藏以展覽、影視等各種形式呈現。多媒體資料庫網址https://media.rti.org.tw/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