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朱立倫:與民意站在一起 反對驟然開放福島食品

  • 時間:2022-01-26 15:1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朱立倫:與民意站在一起 反對驟然開放福島食品
日本福島五縣市核災區食品是否開放進口,成為近期輿論焦點。(AFP)

針對福島食品議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26日)表示,3年前,779萬票民眾表示明確反對開放核食,國民黨一定會堅定與民意站在一起,反對在沒有任何配套下,驟然開放福島食品進口。

媒體報導,政府可能在中央政府總預算協商完成後,宣布開放福島食品解禁。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6日在中常會表示,日本是我們的好朋友,國民黨跟日本關係也很親近,但因為食安疑慮,3年前779萬民眾投票反對開放,國民黨會堅定與民意站在一起。

朱立倫說,國民黨反對民進黨在沒有任何配套下,驟然開放福島食品進口台灣。他說:『(原音)反核食是經過779萬公民投票明確反對的,因為大家對食安有疑慮,國民黨一定堅定跟民意站在一起,國民黨一定以食安優先,來保障全民的安全,在沒有任何科學證據的相關配套下,民進黨想要做任何驟然的開放,國民黨的立場是堅定跟全民站在一起。』

國民黨駐美代表處落腳美國華府賓州大道,朱立倫表示,之後若疫情許可,他將赴美親自揭牌。朱立倫也說,已經先派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赴美訪問。

目前已經在美國的陳以信受訪時表示,他下週將到華府拜會美國行政部門、國會、僑界和國民黨海外黨部,就兩岸關係、台美關係,以及國民黨對美工作等議題交換意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