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染疫澳洲軍艦抵東加 無接觸下遞送援助物資

  • 時間:2022-01-26 16:2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染疫澳洲軍艦抵東加 無接觸下遞送援助物資
一艘受COVID-19疫情襲擊的澳洲軍艦26日停靠在東加王國,在嚴格的「無接觸」協議下,向這個遭受火山和海嘯襲擊的南太平洋島國提供亟需的援助。(圖:澳大利亞皇家海軍推特)

一艘受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襲擊的澳洲軍艦今天(26日)停靠在東加王國,在嚴格的「無接觸」協議下,向這個遭受火山和海嘯襲擊的南太平洋島國提供亟需的援助。

東加王國衛生部長皮尤卡拉(Saia Piukala)表示,澳洲皇家戰艦阿得雷德號(HMAS Adelaide)人員將遵循嚴格的衛生協議,以確保這個偏遠的太平洋王國仍是世界上少數幾個仍然未受COVID-19疫情侵襲的地方之一。

皮尤卡拉告訴記者,「這艘船隻會停靠,不會有任何接觸。船上的澳洲人卸下貨物後就會從港口啟航。」

在1月15日海底火山爆發後,阿得雷德號被部署為國際援助工作的一部分。此次火山爆發引發巨大的海嘯波浪,並導致這個島國籠罩在有毒的火山灰中。

這艘軍艦載有約80噸救援物資,包括水、醫療包和工程設備。

儘管所有船組人員在從布里斯班(Brisbane)出發前的病毒檢測結果均為陰性,但澳洲官員25日表示,船上已發現23起COVID-19確診病例。

東加衛生部長皮尤卡拉說,截至今天,確診病例數已增加到29例。

該船艦的600多名人員已完全接種疫苗,澳洲國防軍(Australian Defence Force)25日表示,最先確診的23名患者無症狀,或僅為輕症。

澳洲國防軍並說,這艘船艦設置了一所40個床位的醫院,包括手術室和一間加護病房。

皮尤卡拉說,所有救援物資運送都適用於無接觸協議,包括阿得雷德號上的救援物資。這項衛生協議意味著,從外國飛機或船隻上卸下的所有貨物將被隔離3天,然後由東加人接手處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