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 蔡總統再度下令:嚴禁黨公職跑攤

  • 時間:2022-01-26 17:0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 蔡總統再度下令:嚴禁黨公職跑攤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在中常會上裁示,民進黨公職及擬參選人禁止跑攤,共同守好社區防線這一關。(資料照/民進黨提供)

本土疫情升溫,民進黨中常會今天(26日)邀請專家報告報告防疫作為。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特別在中常會上裁示,政府會密切注意、積極因應,中央和地方通力合作,防止疫情擴散。同時,總統也再度下令,民進黨公職及擬參選人禁止跑攤,共同守好社區防線這一關。

國內近來新增多起本土確診病例,民進黨中常會26日特別邀請台大兒童醫院主治醫師李秉穎以「新冠病毒防疫的過去與未來」為題進行專案報告。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轉述兼任黨主席的的蔡英文總統在會中的致詞指出,農曆新年即將到來,國際疫情依然嚴峻,目前本土疫情也有升溫趨勢,政府會密切注意、積極因應,中央和地方也會通力合作,全力防止疫情擴散,讓大家能夠安心過好年。

總統也特別感謝第一線防疫人員,強調疫情爆發兩年以來,最辛苦的是第一線防疫人員,他們堅守崗位,是台灣不可或缺的防疫英雄。同時,總統也再度呼籲,凡是有接種資格的民眾都儘快去接種疫苗,過年期間也希望大家都能配合指揮中心的防疫措施,減輕第一線人員的負擔,大家一起團結防疫、守護台灣。

總統也再度下令,全體黨公職及擬參選人務必遵守防疫指引,嚴禁跑攤。謝佩芬轉述說:『(原音)也請本黨黨公職及擬參選人同志配合指揮中心的防疫指引,禁止跑攤,維持社交距離,共同守好社區防線這一關。』

另外,根據與會者轉述,與會的中常委在會中關切「清零政策」究竟可不可行?根據轉述,李秉穎在會中指出,他擔心台灣大約還有20%民眾沒有接種疫苗,幼兒也沒有疫苗可以施打,如果疫情再起,對沒有施打疫苗者仍有一定傷害力,所以台灣目前還沒有與病毒共存的條件。李秉穎並說,台灣要達到全面解封,解除入境規定、鬆綁限制等措施,他擔心會有一定的致死率,如果因為全面鬆綁限制來達到與病毒共存,每天如果有50幾人死亡,會是一件恐怖的事。

李秉穎並說,台灣不同於極權國家,不可能規定國人100%接種疫苗,如果民眾或家人擔心疫苗的副作用而不敢施打的話,他以自身接種三劑高端疫苗為例,建議可以考慮國產高端疫苗,副作用比較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