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八德涮涮鍋店初判群聚感染 鄭文燦:16日後去過須採檢

  • 時間:2022-01-26 17: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八德涮涮鍋店初判群聚感染 鄭文燦:16日後去過須採檢
桃園市政府26日公布確診個案公共場所足跡,提醒曾出入相關場所者,請於足跡重疊次日起14天進行自我健康監測 (桃市府提供)

桃園市的疫情擴大,今天(26日)新增28例本土確診,市長鄭文燦下午表示,多條傳播鏈中的八德區加貝爾幼兒園目前已共有10人確診,市府將在瑞發市民活動中心增設1個採檢站;龍潭退休人士傳播鏈也有新增確診,八德區錢都日式涮涮鍋介壽店則初判發生群聚感染,鄭文燦表示,市府已發出細胞簡訊,1月16日以後的八德區錢都日式涮涮鍋介壽店、1月21日以後的龍潭區農家樂小吃店,民眾「只要有去過,那就請站出來採檢」。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八德區加貝爾幼兒園經採檢後26日再新增8例確診,這8例分屬3個家庭,都是從幼兒園衍伸感染,市府決定27日在幼兒園附近的瑞發市民活動中心再增設1個採檢站。

鄭文燦指出,龍潭退休人士這條傳播鏈再新增4例確診,其中1例是退休人士的姊姊,市府正擴大其生活足跡調查,另3例則是與退休人士在龍潭區農家樂小吃店同桌吃飯唱歌後確診,這3例是同一職場,市府除疫調匡列該職場外,也在龍潭區大平里集會所增設採檢站,呼籲民眾前來採檢,鄭文燦說:『(原音)這小吃店的地址是龍潭區文化路1092號,有到過這家小吃店的民眾也一定要來採檢。』

這位退休人士還曾前往石門山登山步道土地公廟旁的卡拉OK唱歌,鄭文燦同時呼籲去過這個卡拉OK的民眾也要出來採檢。

鄭文燦表示,還有一條傳播鏈與八德區錢都日式涮涮鍋介壽店有關,確診者曾於1月16日前往用餐,經比對後發現日前確診的大湳市場買菜母女(案18135、18154)、孕婦(案18348),都曾於同一時間在該餐廳足跡重疊,鄭文燦說:『(原音)因此我們初判這裡有一個群聚感染事件,我們比照西堤餐廳,已經發細胞簡訊,同時要擴大匡列採檢;八德錢都日式涮涮鍋的地址是,八德區介壽路一段793號,1月16日後到過這家餐廳用餐的,一定要來採檢。』

另有新增的案18555,鄭文燦表示,此例感染源不明正在調查,初步疫調得知平時是在新北市與台北市活動,市府目前已匡列12人居隔採檢。

由於新增確診多數與吃飯有關,鄭文燦宣布提升用餐相關規範,凡餐廳內用,座位要減半,以保持社交距離;內用離開座位時必須戴上口罩;餐廳或小吃店若附設卡拉OK,暫停開放此設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