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成功擋下四大公投 民進黨將公開嘉勉20位「最有力」戰功立委

  • 時間:2022-01-26 17: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成功擋下四大公投 民進黨將公開嘉勉20位「最有力」戰功立委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表示,有鑒於最後公投結果為四項議題皆不通過,讓執政團隊各項政策得以順利進行,本次公投所有民進黨公職皆將士用命,幕僚單位依各縣市黨部統計,有提報之黨公職全數製發感謝狀予以表揚。(資料照/劉玉秋 攝)

民進黨在四大公投大獲全勝,士氣大增,黨內的「公投獎勵辦法」也出爐。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今天(26日)在民進黨中常會上,公布公投催票的「進步最有力獎」及「貢獻最有力獎」,一共有20名立委與花蓮縣黨部獲得肯定,黨中央將製作感謝狀與擇日公開嘉勉。

民進黨在2021年底四大公投案中力催「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成功擋下四個公投案皆未過關。民進黨26日召開中常會,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會中進行黨務工作報告時,也特別針對「2021公投獎勵進行說明」。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轉述指出,林錫耀在會中表示,有鑒於最後公投結果為四項議題皆不通過,讓執政團隊各項政策得以順利進行,本次公投所有民進黨公職皆將士用命,幕僚單位依各縣市黨部統計,有提報之黨公職全數製發感謝狀予以表揚。

同時,林錫耀也指出,黨部也針對區域立委選區之公投「不同意」票比例,超過2020年政黨票5%之立委特別頒予「進步最有力」嘉勉,包括立委邱議瑩、李昆澤、趙天麟、劉世芳、陳明文、賴瑞隆、林岱樺、劉櫂豪、蔡易餘、許智傑、鍾佳濱。

另外,林錫耀也提及,在公投期間具有特殊貢獻者,譬如有區域是全國唯一逆轉區、舉辦相對多場次說明會、協助中央黨部赴各地主持和助講,及協助與民間團體、專業公會聯繫溝通等,黨中央將頒予「貢獻最有力」嘉勉,包括立委陳素月、劉建國、蘇治芬、吳秉叡、羅致政、吳思瑤、林楚茵、洪申翰、邱泰源、花蓮縣黨部。謝佩芬轉述說:『(原音)其中,花蓮縣黨部於花蓮縣幅員狹長且無區域立委下,共舉辦70場說明會並促使公投得票率與2020政黨得票比較進步4.36%。』

林錫耀也表示,獲得「進步最有力」與「貢獻最有力」這兩個獎項的20位立委,黨中央將擇日公開頒予嘉勉。

此外,蔡英文總統日前出席經國七海文化園區暨蔣經國總統圖書館開幕典禮,成為朝野討論焦點。根據轉述,有中常委在會中發言指出,這是往前邁進和解的一步;但也有人認為,這在同溫層中有不同看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