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封城期間首相府開派對 英外相:強生須改變唐寧街文化

  • 時間:2022-01-26 17:4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封城期間首相府開派對 英外相:強生須改變唐寧街文化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26日表示,首相強生必須改變唐寧街的文化。(AFP)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今天(26日)表示,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必須改變唐寧街的文化。此前一連串爆料顯示,在一般民眾正在努力應對COVID-19封城措施的時候,強生的幕僚卻在唐寧街開派對。

在2019年贏得30多年來最多保守黨多數席次的強生,正準備面對一份官方調查報告的公布。這項調查將針對唐寧街在先前英國實施封鎖措施期間,數次召開派對、飲酒作樂的指控提出報告。

目前尚不清楚內閣辦公室官員格雷(Sue Gray)的調查結果何時會公佈,尤其是在警方已經展開調查的情況下。

特拉斯說,唐寧街還沒有收到這份報告的結果,但預計很快會公布。若強生被拉下,特拉斯被看好是可能成為未來首相的人選。

當被問及有關強生和他的幕僚先前在唐寧街召開派對,而一般民眾甚至被禁止親自告別垂死的親人時,特拉斯說,部分報導令人擔憂。

特拉斯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顯然有需要改變文化。」她補充說,「我們需要得到這份報告的結果,我們需要好好檢視結果,並解決存在的問題。」

在當被問及她是否有領導保守黨的雄心壯志時,特拉斯說,強生在首相位置上做得非常出色,他實現了帶領英國脫歐,並應對COVID-19疫情大流行。特拉斯說,她100%支持強生。

強生先前已對這些聚會給出各種解釋,他一開始說這沒有違反任何規則,但隨後又對沒有正確遵守防疫規則向英國人民道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