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福島食品將開放?民進黨:確保國人健康、遵守科學證據討論

  • 時間:2022-01-26 17: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福島食品將開放?民進黨:確保國人健康、遵守科學證據討論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26日表示,政府會秉持確保國人健康以及遵守國際標準與科學證據的相關基礎上,來討論福島食品政策。(翻攝自民主進步黨臉書)

外傳立院總預算過關後,政府就將宣布開放福島食品進口,引發議論。對此,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今天(26日)表示,政府會秉持確保國人健康以及遵守國際標準與科學證據的相關基礎上,來討論福島食品政策。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在國民黨中常會上表示,3年前的公投,反核食是經過779萬公民投票明確反對,國民黨一定堅定跟民意站在一起,以食安為優先;在沒有任何科學證據的相關配套下,民進黨想要做任何驟然的開放,國民黨的立場就是堅定跟全民站在一起。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表示,從去年底的公投結果,民進黨可以理解台灣民眾願意以國際標準作為台灣在處理國際經貿議題上的處理原則。

謝佩芬也呼籲,有關日本食品議題,應該避免扭曲成政治鬥爭工具,而應該用整體國家發展的角度來看,才是真正對國人有益,對國家有幫助的方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