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冷空氣南下29日起降溫 小年夜至除夕下探12度

  • 時間:2022-01-26 18:3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冷空氣南下29日起降溫 小年夜至除夕下探12度
中央氣象局表示,28、29日全台有雨,29日起冷空氣南下,預估接近大陸冷氣團等級,小年夜至除夕最冷,中部以北及宜蘭低溫約攝氏12至14度。(圖: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今天(26日)表示,明天(27日)西半部大致上多雲到晴,容易有霧;28、29日全台有雨,29日起冷空氣南下,預估接近大陸冷氣團等級,小年夜至除夕最冷,中部以北及宜蘭低溫約攝氏12至14度。

氣象局預報員黃恩鴻表示,27日西半部大致上是多雲到晴,北部雲量增多,偶爾會有零星飄雨,降雨主要以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

黃恩鴻提醒,27日至28日清晨在鋒面影響之前,西半部地區仍然會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

黃恩鴻指出,預估28、29日受鋒面及南方雲系影響,水氣明顯變多、全台有雨,降雨以東半部、南部地區為短暫陣雨,中部以北則是局部短暫陣雨,感受上南台灣(如恆春半島)降雨會比較持續、雨勢也會比較大。

在溫度方面,黃恩鴻指出,29日起冷空氣南下,氣溫逐漸下降,目前預估強度接近大陸冷氣團,最冷的時間在小年夜晚間至31日(除夕)清晨,預估中部以北、宜蘭低溫約12至14度,南部、花東則是14至16度,局部地區可能會再低一些。

黃恩鴻說,2月1日、2日(初一、初二)冷空氣稍微減弱,水氣少、但回溫的幅度不大,另外除夕、初一在中南部部分地區因輻射冷卻影響,仍然會有12度左右低溫。

黃恩鴻提到,雖然29日水氣足夠,但高山溫度還在下降中;小年夜、除夕至初一雖然溫度條件達標,但目前預估水氣不多,因此是否能看見飄雪仍要再觀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