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重症患者減少 奧地利將解除對未接種疫苗者封鎖

  • 時間:2022-01-26 20:1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重症患者減少 奧地利將解除對未接種疫苗者封鎖
奧地利衛生部長穆克斯坦(Wolfgang Mueckstein)在記者會上說 : 「我們得出的結論是,只有在重症監護量能即將過載的情況下,對奧地利未接種疫苗的人進行封鎖才是合理的。」(AFP)

奧地利政府今天(26日)表示,由於醫院的壓力已有所緩解,該國對未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者實施的封鎖措施將於1月31日結束。

在極具傳染力的Omicron疫情推升下,每日新增確診人數正在上升。奧地利衛生部長穆克斯坦(Wolfgang Mueckstein)在記者會上說,該國在今天創下逾3萬起新增確診病例的新紀錄。他並補充說,在接下來的兩週內,可能達到3萬5,000至4萬人確診的峰值。

不過,醫院住院率和加護病床的佔床率一直在下降。

穆克斯坦在記者會上說,「我們得出的結論是,只有在重症監護量能即將過載的情況下,對奧地利未接種疫苗的人進行封鎖才是合理的。他補充說,專家們不再認為這有必要。

自去年11月15日以來,未接種過疫苗的人一直處於封鎖措施下,這意味著,他們只能因特定原因離開家,例如購買必需品或工作。這項措施曾在去年聖誕節期間暫停,並一直遭受批評,指這項措施事實上非常難以執行。

雖然對未接種疫苗者的行動限制將解除,但他們仍將被禁止參與一系列的休閒活動,包括在餐館內用或外出購買非必需品,這是奧地利政府努力提高疫苗接種率的一環,該國的接種率為西歐最低之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