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外長:俄羅斯邊境軍力不足以發動全面進攻

  • 時間:2022-01-26 21:1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烏克蘭外長:俄羅斯邊境軍力不足以發動全面進攻
烏克蘭外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26日表示,部署在烏克蘭邊境的俄羅斯軍隊人數不足以發動大規模襲擊。(AFP)

烏克蘭外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今天(26日)表示,部署在烏克蘭邊境的俄羅斯軍隊人數不足以發動大規模襲擊。

基輔和西方指責,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集結了超過十萬大軍,為可能入侵烏克蘭做準備,並試圖破壞這個前蘇聯國家的穩定。

庫列巴說,「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邊境,以及被佔領的烏克蘭領土內集結了大量兵力。」他指的是莫斯科併吞的克里米亞半島(Crimea)和受分離主義控制的部分烏東地區。

他告訴記者,「這對烏克蘭構成威脅」,但「不足以進行全面進攻」。

但是,庫列巴補充說,俄羅斯之後仍有能力將其部署提升到「足夠的水平」。

庫列巴的說法與美國等基輔的西方盟友先前的評論形成鮮明對比,後者曾警告,俄羅斯可能隨時發動襲擊。

然而,庫列巴也表示,烏克蘭在評估安全風險和局勢方面,與華府和其他夥伴「看法一致」。

這位部長指責莫斯科,藉由「散佈恐慌」和「進行網路攻擊」來「破壞烏克蘭的穩定」。

基輔本月稍早指責俄羅斯,對烏克蘭政府網站進行了全面的網路攻擊。英國則表示,有證據顯示,俄羅斯企圖在烏克蘭安插親俄的領導階層。

庫列巴補充說,針對答覆俄國先前提出的安全提議要求,美國已與烏克蘭進行協調,基輔可以接受這個即將提出的回應。

他並說,「重要的是,與俄羅斯接觸的外交軌道繼續發揮作用。(因為)當外交官說話時,槍聲是沉默的。」

相關留言

俄烏劍拔弩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