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降低烏克蘭緊張 巴黎啟動四方會談模式

  • 時間:2022-01-26 22:2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降低烏克蘭緊張 巴黎啟動四方會談模式
在法國尋求邀請俄羅斯和烏克蘭雙方,走上降低緊張之路的努力下,來自這兩國的代表26日在巴黎舉行會談,試圖化解不斷升高的緊急局勢。(圖:俄駐法使館推特)

在法國尋求邀請俄羅斯和烏克蘭雙方,走上降低緊張之路的努力下,來自這兩國的代表今天(26日)在巴黎(Paris)舉行會談,試圖化解不斷升高的緊急局勢。

這次高階會談,有來自法國和德國的高級外交官員出席,加上俄羅斯和烏克蘭雙方,形成四方會談。自從2014年,俄羅斯從烏克蘭併吞克里米亞半島之後,此種模式就曾一再使用過。

俄羅斯是由副總理柯札克(Dmitri Kozak)代表出席,烏克蘭代表則是總統的顧問葉爾馬克(Andriy Yermak);另外出席的官員還包括,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和德國總理蕭兹(Olaf Scholz)的外交顧問。這次會議在格林威治時間今天上午11時(台灣時間今天晚上7時)展開。

法國是在24日提出這項「為緊張降溫」的構想,並希望俄羅斯準備對話。

自從俄羅斯在烏克蘭邊界集結10萬大軍以來,升高各方對俄軍可能入侵烏克蘭的憂慮。

馬克宏的一位助理今天表示,「俄羅斯同意再度加入這項外交模式,令人鼓舞,俄羅斯是唯一的利害關係人。」

會談各方預料將在今天稍後向媒體簡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