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軍核潛艦罕見停泊關島 日媒:提醒北京別輕舉妄動

  • 時間:2022-01-26 22:3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美軍核潛艦罕見停泊關島 日媒:提醒北京別輕舉妄動
「日經亞洲」報導,美軍核潛艦現身關島,顯示美國並未因當前烏克蘭緊張情勢升高而忘記台灣。(圖:太平洋潛艦推特)

美國海軍最強大武器之一彈道飛彈潛艦上週罕見停靠關島。「日經亞洲」(Nikkei Asia)報導,美軍核潛艦現身關島,顯示美國並未因當前烏克蘭緊張情勢升高而忘記台灣。

報導說,核動力彈道飛彈潛艦代號SSBN,常被稱為「雷鳴潛艦」(boomer),出任務期間的最高指導原則就是在水面下可接收來自白宮或國防部的指令,但是這些隱匿行蹤的潛艦絕不能發訊回覆。

因此當俄亥俄級核動力潛艦「內華達號」(USS Nevada)接獲停靠在關島(Guam)的指令,艦上的官兵可能感到訝異。

本月15日,美國太平洋艦隊(U.S. Pacific Fleet)在推特發文說,內華達號已抵達關島,如此公開宣布核動力彈道飛彈潛艦的位置,可說是相當罕見。據了解,這艘潛艦配備20枚三叉戟(Trident)彈道飛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