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研究:英格蘭近2/3 Omicron確診為二度染疫

  • 時間:2022-01-27 09:2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研究:英格蘭近2/3 Omicron確診為二度染疫
英國醫護人員正為民眾進行檢測。(路透社/達志影像)

在26日公布的一項大型長期感染調查顯示,今年1月份英格蘭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確診者中,近三分之二的人之前曾感染過或疑似感染過這種病毒。

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在這項關於COVID-19傳播最新報告中的發現,被視為進一步證明Omicron變異株具有能夠躲避先前感染COVID-19者免疫系統的能力。

這是倫敦帝國學院針對COVID-19感染長期調查的一部分,在1月5日到20日期間,隨機抽樣受檢者自行進行拭子檢測,取得約10萬份有效樣本,其中約4,000份為陽性反應。

在這大約4,000例陽性反應病例中,約3,600例特別表明先前是否感染過。受檢者中,約65%先前感染過;另外7.5%疑似感染過,但是沒有進行確認檢驗。

這項研究的作者表示,「過去曾感染,有較高的風險再度感染Omicron變異株」。

但指導這項研究的流行病學教授艾略特(Paul Elliott)提醒,由於部分感染者可能尚未痊癒,是同一次感染被二次驗出陽性反應,因此不能將這些感染Omicron的病例,都確認為再度感染。

但這項調查所發現的再感染率,比英國衛生安全局(UK Health Security Agency)公布的還高。英國衛生安全局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英國病例中二度感染COVID-19的比率為11%。

二度感染的定義是,兩次檢驗出陽性反應的時間,至少相隔90天。倫敦帝國學院的調查也證實,現在英國幾乎所有新增確診病例都是感染Omicron變異株。

倫敦帝國學院的調查也證實,Omicron自去年11月下旬以來席捲英國,目前英格蘭幾乎所有的新增確診都是感染Omicron。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