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研究:瑞德西韋與默沙東口服藥對Omicron有效

  • 時間:2022-01-27 10:5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日本研究:瑞德西韋與默沙東口服藥對Omicron有效
對抗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的口服藥「莫納皮拉韋」。(路透社 / 達志影像)

日本東京大學等單位研究COVID-19治療藥對Omicron變異株的效果,結果顯示,抗病毒藥「瑞德西韋」與默沙東口服藥「莫納皮拉韋」抑制Omicron的效果,與抑制Delta同樣有效。

日本放送協會(NHK)、日本電視台報導,東京大學醫學研究所特任教授河岡義裕率領的研究團隊,將培養的細胞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變異株Omicron,再投以各種治療藥物並觀察反應。

結果顯示,瑞德西韋(Remdesivir)和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這兩種藥物抑制Omicron變異株病毒增殖,與抑制Delta變異株有相同等級的效果。

此外,抗體治療藥物Sotrovimab對感染Omicron細胞造成的反應較過去其他變異株降低至1/14,但對Omicron可保持必要效果,阻止病毒傳染。

至於厚生勞動省不推薦用於治療Omicron的抗體雞尾酒療法Ronapreve(藥物成分為Casirivimab及imdevimab),對Omicron的效果則幾乎難以確認。

河岡義裕表示,Omicron產生許多變異,研究臨床使用藥物的有效性相當重要,希望研究結果能提供醫療現場參考。

這項研究結果已發表於美國的「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