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健保署Line@官方帳號全面升級 預約掛號一指搞定

  • 時間:2022-01-27 11: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健保署Line@官方帳號全面升級 預約掛號一指搞定
健保署Line@官方帳號全面升級。(取自健保署官網)

為配合國人使用社群媒體Line的習慣,健保署整合全球資訊網、「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健康存摺APP」、智能客服及臉書FB等跨平台健保數位服務,自1月12日起,全面升級健保署Line@官方帳號的功能,包括可透過健保署Line@進行醫療院所預約掛號,也可查詢醫師處方用藥及醫材價格等。此外,春節期間,加碼提供民眾找尋自費核酸檢測(PCR)機構及其營業時間的功能,民眾只要加入健保署Line@,健保大小事都能一指搞定。

隨著社群媒體蓬勃發展,國人使用Line的用戶數已突破千萬,健保署於2016年設立Line@官方帳號,透過平台提供民眾重要健保政策、活動、服務訊息,截至今年1月26日上午止,健保署Line好友數超過46.2萬人,健保署也推動數位轉型健保服務,配合國人、尤其是長輩使用Line的習慣,健保署以使用者為中心出發,降低跨平台跳轉服務的不便。

在健保署Line@官方帳號中,新增「預約掛號看診」功能,民眾可搜尋所在地附近醫療院所電話、地址、診療科別等資訊,並可直接電話或網路掛號,目前可支援網路掛號功能有284家院所,可支援電話掛號功能有2萬1,631家院所。

另一新增功能則是「查詢藥品及醫材價格」,民眾可透過健保署Line@查詢藥品外觀、適應症,提升用藥安全,並可分項顯示健保全額給付、自付差額、全自費醫材品項,可快速查找各醫材健保給付價格。

另外,「健保資訊運用及共享意願調查」功能,可藉由健保署Line@直接填答問卷,讓還沒在「健保快易通APP」填答問卷的民眾,也可在健保署Line@表達意見。健保署將統計調查結果,研議健保資料二次利用的自主權處理方向,並作為後續健保資料開放對外溝通的參考。此外,如已安裝「健保快易通APP」,可透過健保署Line@直接連結「健保快易通APP」,使用健康存摺。

健保署也於1月14日新增「春節期間自費COV19 PCR這裏找」專區,依疾管署提供資料,於1月29日至2月6日農曆春節期間,在健保署Line中搜尋醫事服務機構名稱,即可得知該機構自費PCR價格、採檢模式、服務網址、電話等資訊,民眾也可透過定位,找尋附近可做自費PCR的醫事機構;此外,健保Line也可查詢春節期間各醫療院所服務時間,點擊「醫療資源/預約掛號看診」,搜尋醫療院所,點選「院所服務時段」,即可查詢醫療院所服務時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