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預算案保留逾300案 游錫堃:表決恐花12小時

  • 時間:2022-01-27 11:3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總預算案保留逾300案 游錫堃:表決恐花12小時
立法院長游錫堃。(資料照片/游錫堃臉書)

立法院臨時會將在28日結束,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27日)表示,希望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第二輪協商能夠進行,將保留案降到最低,否則目前有300多案保留要表決,可能要花12小時左右;希望今天和明天(28日)大家努力,讓總預算通過。

立法院第10屆第4會期於去年12月31日劃下句點,但包括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未能於法定會期內通過,立法院自今年1月5日至28日召開臨時會處理。

立法院朝野黨團協商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公務預算部分),歷經連日來馬拉松式會議,截至昨天(26日)下午,已將總數6113項預算提案審過一輪,協商暫時休息,統計還有300多案尚未達成共識,保留案待今天進行二輪協商,盼化解歧見。

游錫堃今天上午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現在仍保留300多案,希望第二輪協商能夠進行,將保留案降到最低,否則如果300多案表決,加上包括會有黨團代表發言,可能就要12小時左右;希望今天和明天大家努力,讓總預算通過。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今天上午受訪表示,行政院如果在今天院會授權衛生福利部或直接通過日本福島5縣「核食」進口,國民黨團就不協商總預算案,立法院臨時會所有議程按照議事規則處理,同時不排除有其他非常激烈的動作。

關於總預算案協商,游錫堃說,國民黨沒有簽字就很麻煩,目前都還沒有簽字。

對於媒體詢問是否支持近期開放福島5縣食品進口,游錫堃說,希望總預算通過,其他的就尊重行政院的決定,現在最重要的是總預算能夠順利通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