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疫情導致教師荒 美國新墨西哥州長化身代課老師

  • 時間:2022-01-27 12:0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疫情導致教師荒 美國新墨西哥州長化身代課老師
美國新墨西哥州州長葛里向(Michelle Lujan Grisham)26日開始擔任代課教師,以填補全美因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而被迫停課的數千名教育工作者之一。(Michelle Lujan Grisham 臉書)

美國新墨西哥州州長葛里向(Michelle Lujan Grisham)26日開始擔任代課教師,以填補全美因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而被迫停課的數千名教育工作者之一。

專業律師出身的葛里向把州長官邸改成教室,這是「支持教師和家庭」(Supporting Teachers and Families)計畫的一部分。這項計畫的目的是填補全州學校和托兒所人員配置方面的缺口。

葛里向在放學鈴聲響起後表示,「這可能是我整個職業生涯中最美好的日子之一」。她開玩笑的說,「這比管理內閣要容易多了,但比我預期的要複雜」。

葛里向在上週呼籲州政府工作人員和國民衛隊,登記成為代課教師和兒童保育員。她在發布這項計畫的聲明中說,「學校是我們孩子穩定的重要來源,我們知道他們在課堂上學習最好,並與同年齡者一起成長茁壯」。

高傳染力的Omicron變異株,已為美國帶來一波史無前例的COVID-19大流行。在上星期,新增確診近500萬例,其中新墨西哥州是受創最嚴重的州之一。

最近幾週,新墨西哥州幾乎一半的學區被迫恢復線上教學,教師和教職員工在被感染或與陽性者密切接觸後,不得不接受隔離。

要成為代課教師必須有高中文憑並通過背景調查。但不需要正式的教學資格或經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