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開放福島食品?行政院:若有具體進度將對外說明

  • 時間:2022-01-27 13:1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開放福島食品?行政院:若有具體進度將對外說明
日本福島五縣市核災區食品是否開放進口,成為近期輿論焦點。(AFP)

外傳政府今天(27日)會宣布福島食品解禁。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行政院會議程並未列入福島食品議題報告案,之前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也表示,福島食品議題沒有時間表,如有具體進度會向民眾報告。

外傳政府最快可能於27日宣布開放福島食品進口台灣,國民黨立院黨團協商中央政府總預算時,也揚言如果行政院今天授權衛福部解禁福島食品,國民黨團就會杯葛總預算協商。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在行政院會記者會表示,行政院會議程並未列入福島食品議題報告案,今天的院會議程也確實沒有福島食品相關的議程。羅秉成說,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已經表示,福島食品議題沒有時間表,若有具體進度,會向民眾報告。他說:『(原音)2天前其實就已經澄清沒有這件事情,沒有這個規畫,今天的議程我一開頭就講了,剛剛已經全部轉述完畢,議程轉述都完畢了,沒有這樣議案規劃安排,事實證明也是如此。所以,外界的這樣的揣測,我們已經事先澄清,而今天證明並無此事。其次,剛剛也強調,任何食品的進口,在保護國人健康安全底下,如果需要什麼配套,一定會周全考慮。』

羅秉成表示,政府的食品政策立場向來清楚,不管進口哪一國食品,都以保護民眾健康為最高考量,當然也要符合國際標準與科學證據,政府都會基於這樣的原則依法處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