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桃園+13 鄭文燦:其中7例與幼兒園有關

  • 時間:2022-01-27 16:0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桃園+13 鄭文燦:其中7例與幼兒園有關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27日表示,轄內新增13例COVID-19本土個案,大多來自幼兒園傳播鍊。(鄭文燦臉書)

桃園市今天(27日)新增13例COVID-19本土個案,其中7確診個案與幼兒園傳播鍊有關。市長鄭文燦表示,轄區目前設有14個社區採檢站,將延續服務到過年,再視確診數量及足跡狀況微調。

桃園市長鄭文燦27日下午在疫情說明會指出,目前桃園主要有四條傳播鍊,除了亞旭電腦群聚之外,另有三個社區傳播鍊也在進一步追查感染源。鄭文燦說:『(原音)另外有三個社區的傳播鍊,我分別來說明一下,有加貝爾幼兒園、錢都涮涮鍋以及龍潭退休人員這三條傳播鍊。今天新增確診案件一共是13個。』

鄭文燦表示,亞旭案所在的遠雄自貿港清零計畫,後續交由前進指揮所負責,風險可控制。而今天新增的13例本土個案中,就有7例來自加貝爾幼兒園傳播鍊。

鄭文燦進一步指出,經疫調比對足跡,發現加貝爾幼兒園確診者跟錢都涮涮鍋個案有重疊,初步研判兩起案件相關,市府已透過實聯制發送細胞簡訊318封、電話通知200多通,並呼籲16日曾到餐廳用餐的民眾,主動出來採檢。鄭文燦也宣布,目前桃園設有14個社區採檢站,服務期間將延續到過年。

為擴大採檢匡列,桃園市政府已陸續配發基層診所3萬劑快篩試劑,遇有上呼吸道症狀就診民眾,請診所發試劑給患者返家快篩,若呈現陽性,民眾可由1922安排進一步PCR檢測。

鄭文燦強調,這一波感染非常快速,這幾個不同的傳播鍊,市府都盡最大力量、最短時間,擴大匡列、擴大採檢,希望傳播鍊可以阻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