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際情勢敏感複雜 陸委會籲北京勿再升高兩岸情勢

  • 時間:2022-01-27 17: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國際情勢敏感複雜 陸委會籲北京勿再升高兩岸情勢
陸委會27日表示,在國際情勢敏感複雜時刻,呼籲北京當局保持克制、避免誤判,勿再升高兩岸情勢緊張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俄羅斯重兵集結烏克蘭邊境,外界也同時關注到台海動態,針對中國有可能在北京冬奧後武力犯台的相關評論分析,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天(27日)在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已注意到學者專家對於台海局勢可能受到烏克蘭情勢影響的提醒,我方要呼籲北京當局保持克制、避免誤判,勿再升高兩岸情勢緊張。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政府相關單位密切關注烏克蘭情勢發展,也注意到國內外學者專家對於台海情勢可能受到影響的提醒,對後續發展保持關注,他說:『(原音)在國際情勢敏感複雜的時刻,我們要呼籲北京當局保持克制、避免誤判,勿再升高兩岸情勢緊張,維護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

關於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說她希望有機會到台灣一事,邱垂正回應指出,客家文化的核心在於忠義團結、開拓進取的精神,在台客家人與其他族群經過長期努力,共同創造自由、民主、多元的台灣社會,歡迎朱鳳蓮在疫情趨緩後來台,邱垂正說:『(原音)如果朱女士確實有意願來訪,我們歡迎朱女士在兩岸疫情趨緩後,能夠敞開心胸、放下不必要的政治框架來台交流,本會也將善盡地主之誼,相信朱女士在台期間的親身體驗,一定會對台灣民眾自由、民主、多元、包容、開放的生活方式有更好的理解與認同。』

此外,我方已決定不派官方代表出席北京冬奧,但是否參加開閉幕儀式?邱垂正表示,政府已做整體評估,後續由體育署適時對外說明。

邱垂正呼籲冬奧主辦方應遵守奧林匹克憲章的規範,不應以政治因素干擾賽事、打壓矮化我方,政府有關單位也會做好各種突發狀況的應變準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