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膠帶藝術團隊打造輕軌移動式花燈 台灣燈會期間穿梭高雄

  • 時間:2022-01-27 18: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德膠帶藝術團隊打造輕軌移動式花燈   台灣燈會期間穿梭高雄
德國TAPE THAT團隊與瘋設計聯手於高雄駁二藝術特區打造出全新《聚膠行動 #TapeArt 2.0 @KAOHSIUNG》藝術特展。(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2022年台灣燈會即將於高雄登場,為呼應「聚光台灣 高雄發光」的燈會主題,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力邀德國柏林藝術團隊TAPE THAT,將高雄輕軌改造成一輛專屬於台灣、全台首見的《微光流動》移動式花燈,將於燈會期間穿梭於高雄城市,預備用獨特夜光變換設計的藝術視覺驚喜點亮每位乘車民眾的年節假期。

TAPE THAT曾於2019年在台北舉辦「聚膠行動」全球首展,引爆社群網友迴響、並成為唯一榮獲2020德國紅點最佳設計獎的藝術特展。累積近年周遊各國的創意能量,TAPE THAT與瘋設計再次聯手於高雄駁二藝術特區打造出全新2.0升級版《聚膠行動 #TapeArt 2.0 @KAOHSIUNG》藝術特展。這個升級版的藝術展在展區內以膠帶貼出各種千變萬化的魔幻設計,充滿錯視、幻象、夜光變換、線條疊加等衝擊視覺的效果,是2022開春最令人期待、適合闔家大小共同體驗享受的藝術盛會。

德國膠帶藝術團隊打造輕軌移動式花燈,將於台灣燈會期間穿梭高雄。(高雄市文化局提供)

此外,由於適逢台灣燈會在高雄舉行,TAPE THAT改造出《微光流動》燈會作品,運用特殊的螢光膠膜搭配蓄光膠帶,為高雄捷運輕軌列車勾勒發光輪廓,打造高雄燈會中唯一的移動式花燈,讓輕軌列車化身為夜晚中流淌在愛河彎曲的一道閃電。在明暗交錯的街道上,蓄光膠帶會隨著光線改變展現不同視覺效果; 車廂內同樣利用膠帶線條切割視覺,打造無限延伸的想像畫面與增生空間。從內到外提供無法預期的驚喜美學。

高雄市文化局邀請各地民眾造訪高雄,搭上全台唯一Unplugged的移動式花燈暢遊燈會,感受高雄獨一無二的藝術城市之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