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外交部:賴副總統與卡蕬楚將舉行雙邊會談

  • 時間:2022-01-27 20:2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外交部:賴副總統與卡蕬楚將舉行雙邊會談
外交部27日表示,因卡蕬楚當時仍在處理宏國內政危機,機動調整與賴副總統的會晤時間,兩人將於27日舉行雙邊會談。(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副總統賴清德原訂宏都拉斯當地時間26日與新任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雙邊會談,但臨時改為短暫會面。外交部今天(27日)表示,因卡蕬楚當時仍在處理宏國內政危機,機動調整與賴副總統的會晤時間,兩人將於27日舉行雙邊會談。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蕬楚原安排與賴副總統於宏國時間1月26日下午抵達後,即進行雙邊會晤並舉行台灣捐贈防疫物資的儀式,但是由於卡蕬楚當時仍在處理日前宏國發生的內政危機,因此機動調整與賴副總統的會晤時間,於26日晚間如期與賴副總統短暫會見,並接受賴副總統面交總統蔡英文致賀函及特使國書。

她說,卡蕬楚感謝賴副總統不辭千里出席就職慶典,並重申期盼雙方持續深化台宏互助合作友好邦誼。

歐江安指出,賴副總統將於宏國時間1月27日出席卡蕬楚總統就職典禮並參加國宴,並將與卡蕬楚另舉行雙邊會談,就台宏兩國共同關切的議題深入交換意見。

相關留言

賴清德訪宏都拉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