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卡蕬楚宣誓上任 成宏都拉斯首位女總統

  • 時間:2022-01-28 06:2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卡蕬楚宣誓上任 成宏都拉斯首位女總統
宏都拉斯首位女總統卡蕬楚宣誓就任。 (AFP)

卡蕬楚(Xiomara Castro)27日宣誓就職,成為宏都拉斯首位女總統。她誓言將改革這個犯罪和貧困的國家,成為「社會主義和民主國家」。

62歲的卡蕬楚在一個由國際政要出席的大型儀式上宣誓就職。超過2.9萬人出席在德古西加巴國家體育場的舉行這場就職典禮,卡蕬楚發表上任後的首次演說。她譴責「宏都拉斯面臨的社會和經濟悲劇」,承諾將致力於改善教育、醫療保健、安全和就業。

卡蕬楚表示,她繼承的是一個「破產」的國家,她將重建打造成為一個「社會主義和民主」的國家。

宏都拉斯目前的公共債務大約170億美元。

這次參加卡蕬楚就職典禮的國際政要包括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西班牙國王菲利佩六世(King Felipe VI)、台灣副總統賴清德等。

一般而言,美國這類代表團會派低階官員率領,賀錦麗出席典禮值得注意。賀錦麗稍早在推特寫道:「美國與宏都拉斯的關係很重要。」

路透社報導,美國官員希望與卡蕬楚合作,阻止來自中美洲的非法移民,以及加強國際對台灣的支持、限制中國影響力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