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宏國新任總統卡蕬楚會晤賴清德 盼兩國維持邦誼

  • 時間:2022-01-28 08:1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宏國新任總統卡蕬楚會晤賴清德 盼兩國維持邦誼
副總統賴清德(右)會晤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蕬楚(左),呈遞特使國書,並轉達蔡英文總統盼兩國加強合作。卡蕬楚則表示希望兩國能繼續維持邦誼。(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率團出席宏都拉斯共和國新任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的就職典禮,於當地時間26日晚間向卡蕬楚致意並呈遞特使國書。副總統並向卡蕬楚傳達蔡英文總統的話,表示兩人分別是宏都拉斯及中華民國台灣的第一位女總統,兩國未來一定要加強合作、促進邦誼。

副總統賴清德率團出席卡蕬楚的就職典禮,在典禮前晚、當地時間26日晚間與卡蕬楚進行會晤。

卡蕬楚表示,台灣對宏都拉斯的幫助非常重要,過去在她的夫婿賽拉亞(José Manuel Zelaya Rosales)擔任總統時,台灣也提供很多協助,許多計畫都是因為台灣的協助才能夠完成。

賴清德則表示,他對卡蕬楚的勇敢、堅強感到欽佩,並轉達蔡英文總統的祝賀。賴清德:『(原音)蔡英文總統特別強調您是宏都拉斯第一位女總統,蔡英文總統是中華民國台灣第一位女總統,未來一定要加強合作,促進兩國的邦誼,讓兩國都可以持續進步,造福兩國的人民。』

卡蕬楚在回應台灣隨團媒體提問時也表示,宏國人民對於台灣長期以來的支持與幫助始終心存感激。多年來,兩國始終攜手合作,希望未來兩國能夠繼續維持邦誼。

在會晤卡蕬楚前,賴清德則是在行館晚宴宏都拉斯共和國副總統當選人納斯拉雅(Salvador Nasralla)伉儷及古蒂蕾絲(Doris Alejandrina Gutiérrez)。

副總統致詞時表示,這兩天大家一定都非常忙碌,他非常感謝兩位副總統抽空參加晚宴,也非常榮幸能以蔡英文總統特使的身分,代表中華民國台灣前來宏都拉斯參加就職典禮。

副總統期盼宏都拉斯共和國在卡蕬楚的領導及3位副總統的襄助下,能夠國運昌隆、人民安居樂業,宏都拉斯與中華民國台灣邦誼永固。雙方並共同祝酒,祝願台宏邦誼友好。

賴清德與2位副總統當選人也在席間提到農牧業、教育、醫療與貿易的合作,並相信台灣與宏國新政府將有更深入的合作內容,為雙邊關係扎根,也為兩國人民創造長遠的福祉。

相關留言

賴清德訪宏都拉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