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稻埕戲苑青藝節2月開演 看戲曲新世代青春起藝

  • 時間:2022-01-28 10: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大稻埕戲苑青藝節2月開演 看戲曲新世代青春起藝
2022大稻埕戲苑第九屆青年戲曲藝術節將於2月12日開演,號召戲曲新世代一同「仗藝奮起」。(大稻埕戲苑提供)

2022大稻埕戲苑第九屆青年戲曲藝術節將於2月12日開演,號召戲曲新世代一同「仗藝奮起」,用實際的創作行動體現年輕世代對社會的觀察及反思,同時結合在地商圈業者聯手,推出看戲美食聯合套票,邀請市民共襄盛舉!

大稻埕戲苑青年戲曲藝術節立足於台北傳統戲窟「大稻埕」向世界發聲,提供台灣的戲曲青年演員、編導創作、實驗、交流的平台,並扶植有潛力的青年團隊由劇種個性發想,發揚新世代的戲曲創意與功底,展現當代戲曲青年的思辨精神與活力自信。

今年青藝節邁向第九屆,以「青春起藝,大稻埕很有戲」為題,號召青年藝術家們一同仗藝奮起,透過藝術讓大家彥在疫情期間得到撫慰,得到力量。

今年藝術節囊括劇種一樣很多元,有江之翠劇場帶來融合現代戲劇、南管、梨園戲的《鄭元和與李媽李亞仙李小姐》,更在大稻埕碼頭5號水門廣場安排晚間的戶外掌中戲演出,邀請光興閣、蘇俊穎掌中木偶劇團等南部布袋戲團北上交流 ,希望讓戲曲不只是老人家的專利,年輕一代也會喜愛欣賞。台北市藝文推廣處處長林信耀:『(原音)我們的目的是把傳統戲曲不斷向青年世代、年輕世代來推廣,讓我們的傳統戲曲不斷往前走。』

今年青藝節更與在地商圈業者合作,台北市寧夏夜市觀光協會榮譽理事長林定國強調,文化的推動,年輕化很重要,尤其能將傳統結合創新的元素,就像寧夏夜市千歲宴,把好的台灣味跟創新結合,這次跟大稻埕戲苑強強聯手推出看戲美食聯合套票,就是希望讓更多人來到大稻埕看戲跟消費。林定國:『(台語原音)我把slogan是這樣定義,叫「舞台上學習忠孝節義,舞台下享受傳統滋味!」這樣有讚嗎?不管是看戲前或是看戲後,都把他邀請來街區,邀請到商圈消費好不好?這樣就能強強聯手,你的客人變成我的客人。』

大稻埕戲苑第九屆青藝節將於2月12日起持續至4月10日,長達兩個月期間推出4檔劇場新製首演、2檔掌中戲戶外新作,還有6場廣場藝文活動,展現青年創作活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