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研究:Omicron存活更久 造成迅速蔓延

  • 時間:2022-01-28 13:12
  • 新聞引據:、共同社
  • 撰稿編輯:鍾錦隆
日本研究:Omicron存活更久 造成迅速蔓延
日本研究,COVID-19變異病毒株Omicron存活更久, 造成迅速蔓延。(示意圖/Freepik圖庫)

共同社報導,日本京都府立醫科大學研究團隊發表論文指出,COVID-19變異病毒株Omicron,比過去蔓延的Delta毒株等,在皮膚和塑料表面存活時間更久;Omicron的高穩定性可能是迅速取代Delta毒株,成為主流病毒株,造成疫情蔓延的原因之一。

研究團隊分析在中國武漢蔓延初期的毒株、變異的Delta毒株、Omicron毒株等的穩定性。武漢蔓延的毒株在皮膚表面存活9個小時,Delta毒株為17小時,Omicron毒株為21小時。

在塑料表面,武漢毒株存活約2.3天,Delta毒株為4.8天,Omicron毒株約為8天。

但用酒精消毒15秒後,皮膚表面任何一種變異毒株都失去活性。研究團隊表示,確實消毒對防疫有效。

該論文尚未接受其他學者等審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