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郭國文籲解禁福島食品惹議 國民黨批民進黨意圖偷跑闖關

  • 時間:2022-01-28 15:4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郭國文籲解禁福島食品惹議 國民黨批民進黨意圖偷跑闖關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28日發出新聞稿,呼籲政府在春節前最後一個上班日開放福島食品,做為國民的新年禮物。(圖:郭國文臉書)

立法院今天(28日)處理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上午發出新聞稿,呼籲政府在春節前最後一個上班日開放福島食品,做為國民的新年禮物;郭國文的新聞稿引發國民黨立院黨團不滿,杯葛總預算審查。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也批評,郭國文讓政府意圖在春節前開放日本核食的「偷跑闖關」意圖曝光,這份包藏禍心的「新年禮物」,祝賀的是民進黨自己獲取政治利益,傷害的卻是人民食品安全與健康。凌濤呼籲,民進黨應立刻懸崖勒馬,放過台灣人民。

凌濤表示,民進黨不顧民意及國人食安,瞎扯日本核食解禁是「為國民送上最後一個新年禮物」;他批評,郭國文難道不清楚台臺灣有近800萬人不喜歡這份禮嗎?

凌濤表示,國民黨堅決反對核食進口,食品安全攸關台灣下一代健康,應該要經過人民同意、國會議決,身為立委的郭國文不該放棄民代應有的監督之責,更不該縱容行政單位匆促放行、逃避監督。凌濤表示,請民進黨回頭是岸,不要再讓台灣人民的健康安全曝露在高風險之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