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柯建銘為郭國文「呼籲」解禁福食引發「誤解」致歉 總預算恢復審查

  • 時間:2022-01-28 15:5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柯建銘為郭國文「呼籲」解禁福食引發「誤解」致歉 總預算恢復審查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稍早在院會中,代表民進黨團為郭國文的「呼籲」所造成的「誤解」,以致於議事延宕向朝野立委鄭重道歉,院會也恢復開會,繼續表決總預算相關提案。(資料照/劉玉秋 攝)

今天(28日)是立法院臨時會的最後一天,院會力拚今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完成三讀。但是因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一早發出新聞稿,呼籲政府今日解禁日本食品,引爆國民黨立委怒火,質疑政府試圖突襲開放解禁日本食品,進而趁院會休息時間占領主席台,總預算的審議陷入停擺。不過,朝野經過數小時的溝通協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稍早在院會中,代表民進黨團為郭國文的「呼籲」所造成的「誤解」,以致於議事延宕向朝野立委鄭重道歉,院會也恢復開會,繼續表決總預算相關提案。

對於「總預算案」一度「卡住」,立法院長游錫堃下午也透過臉書表示遺憾,他指出,早上會場氣氛本來相當良好,當時預計下午1時以前可以完成三讀,未料有一則與日本「福島食品」有關的新聞報導,引發在野黨黨團疑慮而占領主席台。

游錫堃指出,目前還有73案必須表決,可能需要3個小時左右,希望大家能各退一步,為了中央政府政務順利推動,「總預算案」愈早通過愈好,期待朝野黨團儘快找回早上剛開始的良好氣氛,和諧地完成本次「臨時會」的任務。

就在游錫堃發文後,朝野黨團也協商達成共識,於15時35分恢復開會,並由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鄭重向全體立委說明有關福食解禁誤解一事。柯建銘表示,為了總預算,朝野各黨團都非常盡力,他要感謝朝野黨團每一個成員,雖然最後一刻稍微有個插曲,但是他站在發言台上講話絕對沒有委屈。柯建銘說,郭國文的「呼籲」引起大家的誤解,他要代表民進黨團因為這樣的誤解造成議事延宕,向非常認真審議總預算的大家說聲抱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