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高雄今增7例 陳其邁推「匿名快篩」盼堵疫情

  • 時間:2022-01-28 16: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高雄今增7例 陳其邁推「匿名快篩」盼堵疫情
高雄市長陳其邁28日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並表示將提供「匿名快篩」服務。(高市府提供)

高雄市今天(28日)新增7例COVID-19本土個案,其中4人是「陰轉陽」。市長陳其邁表示,為鼓勵沒有健保身分、或無居留證的民眾篩檢,以加強疫情防堵力道,高雄市將提供匿名快篩服務。

高雄市長陳其邁28日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指出,轄區新增7例本土個案,其中4例為高雄港相關,另外3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暫定為宜蘭飯店群聚事件。

陳其邁指出,適逢春節假期,為了加強防疫力道,高雄市特別提供匿名快篩服務有特殊需求的民眾。陳其邁說:『(原音)因為過年也馬上就到了,我們也很擔心,在防疫的部分會不會有一些沒有特別注意、或長期大家忽略的地方。我們特別提供匿名快篩的服務,提供不具健保身分、沒有居留證、身分證,而需要快篩服務的部分。』

陳其邁強調,防疫期間只管一件事,就是防疫,請大家放心,假如語言不通,或是有認識上述幾類民眾,也歡迎轉告市府提供匿名快篩。高雄市衛生局則提醒,匿名快篩還是要事先上網預約,預約時須提供可收簡訊的手機號碼,報到時也要以預約的手機號碼報到。

陳其邁也同時宣布,過年期間高雄所有風景區都將進行人流管制,會以綠燈、黃燈和紅燈作為警示,請民眾旅遊前務必先上觀光局網站查詢;而進入風景區時,也應遵守各項防疫措施,並且切記不要邊走邊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