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格達國際機場遭火箭攻擊 一民航機受損

  • 時間:2022-01-28 20:3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巴格達國際機場遭火箭攻擊 一民航機受損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國際機場28日遭到6枚火箭攻擊,一架飛機受損,所幸無人傷亡。(圖:伊拉克交通部推特)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國際機場今天(28日)遭到6枚火箭攻擊,一架飛機受損,所幸無人傷亡。這是伊拉克最近一次遇襲,美國指控接二連三的這類攻擊是由與伊朗掛鉤的民兵組織發動。

法新社報導,內政部消息人士透露,火箭擊中機場的跑道或停機坪,「一架民航機被擊損」。

另一名安全消息人士證實,這波攻擊共發射了6枚火箭,都落到了機場民用設施附近,造成一架靜止停放的客機受損。

第3名消息人士指認,受損客機為波音767型,屬於國營伊拉克航空公司(Iraqi Airways)所有,當時正在進行維修,並未載客。目前尚無任何一方宣稱犯下這起攻擊案。

路透社報導,伊拉克警方消息人士透露,火箭攻擊的目標附近有座美國空軍基地,至少有一架並未出勤的民航機在攻擊中受損。

這座美國空軍基地勝利營(Camp Victory)位於巴格達機場周邊地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