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預算三讀  蘇貞昌:為全民加薪、減稅、增福利

  • 時間:2022-01-28 22:0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總預算三讀  蘇貞昌:為全民加薪、減稅、增福利
中華民國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28日三讀通過後,行政院長蘇貞昌(後右)晚間現身立法院,向立委們拱手致意。 (圖:中央社)

立法院會今天(28日)三讀通過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行政院長蘇貞昌晚間透過臉書表示,感謝全體立委的支持與鞭策、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的辛苦協調,政府才能夠進一步為全民加薪、減稅、增福利。

立法院臨時會院會今天三讀通過中華民國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歲出原編列新台幣2兆2784億元,最後減列約270億元。蘇貞昌除赴立法院表達感謝,晚間也在臉書感謝立法院的支持與監督。

蘇貞昌說,春節前夕,朝野立委展現智慧與專業,將攸關軍公教加薪、社會福利、民生經濟,以及公衛防疫的中央政府總預算三讀通過,感謝立委的支持與鞭策,柯建銘的辛苦協調,政府才能夠進一步為全民加薪、減稅、增福利。

他表示,因為大家的團結跟打拚,台灣這一年來,在總統蔡英文領導下,縱使面對重重挑戰,依然繳出亮眼成績、與共享價值的國際夥伴深化合作,並向世界展現民主治理的成功經驗。

蘇貞昌說,且憑藉指揮中心、防疫團隊、醫護同仁的認真看顧,台灣也持續堅守COVID-19疫情,守住民眾健康安全、安定百業生計,努力應對疫情的急遽變化。

新的一年,行政團隊會繼續堅持努力、福國利民。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也透過媒體群組表示,臨時會期間朝野各黨團密集協商,最後完成總預算的審查三讀通過,展現了台灣民主的可貴。

她說,下個立法院新會期,民進黨也會全力支持立法院黨團,持續為台灣人民捍衛各項權益與國家利益;也期盼未來朝野能攜手合作,發揮國會監督制衡的功能,共同維護台灣的民主自由,推動國家持續前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