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化解烏克蘭危機 英首相強生下週將出訪、與蒲亭通話

  • 時間:2022-01-29 11:1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化解烏克蘭危機 英首相強生下週將出訪、與蒲亭通話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 (圖:英國政府)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將加速對烏克蘭危機的外交行動,將在下週出訪,並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通話,企圖避免流血衝突。

俄羅斯已在烏克蘭邊界部署大規模部隊,而蒲亭認為美國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沒有解決莫斯科的主要安全要求,儘管他已經準備好繼續談判。

美國表示,俄羅斯現在擁有向烏克蘭發動行動的能力,強生警告如果俄羅斯發動入侵,將釀成一場沒有贏家的災難。

英國已經表示將制裁俄羅斯,如果有任何入侵烏克蘭的行動,並敦促歐洲盟友準備類似行動。他的政府預計將在31日宣布一項對制裁制度的強化措施。

強生唐寧街辦公室的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首相決定加速外交行動,並加強威攝措施避免歐洲的流血衝突。」

聲明指出:「在與蒲亭總統談話時,他將重申有必要讓俄羅斯後退,並進行外交交涉。」

強生辦公室沒有說明這趟訪問的時間與地點。

英國已向烏克蘭供應國防武器及培訓人員,儘管英國官員已表示不太可能會部署作戰部隊。

強生正在考慮包含部署新軍隊及提升北約防衛能力的選項,而在31日英國將加入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 Security Council )的討論,試圖透過外交手段解決這場對峙。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俄烏劍拔弩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