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市幼兒園確診童Ct值下降 研判遭老師傳染

  • 時間:2022-01-29 13:2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北市幼兒園確診童Ct值下降  研判遭老師傳染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資料照/王韋婷 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29日)表示,幼兒園確診老師案目前沒有新增確診案例,但確診的孩童Ct值開始下降,代表為新的感染,應該就是被老師傳染。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今早至大佳河濱公園視察Drive-through春節專案並接受媒體聯訪。媒體提問,北市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幼兒園老師案18590,昨天(28日)再找出4名學生及1名資訊人員確診,今天有無新增確診個案。

黃珊珊說,目前沒有新增,不過孩童的Ct值開始降低,表示是新的感染,應該就是被老師傳染。

此外,黃珊珊表示,中央因擔心春節期間機場篩檢人力不足,請北市支援,北市已經同意派人配合中央需求,因為目前專責防疫旅館人力還夠。

另一方面,柯文哲昨天宣布2.5級防疫指引,打滿2劑疫苗民眾才能餐廳內用,否則最好盡量外帶。媒體提問,不少餐飲業者不知該怎麼做,也尚無強制力。柯文哲表示,只是先宣布指引、預做準備,告訴大家如果情況變嚴峻下一步該怎麼做,他還是主張用疫苗護照最簡單。

柯文哲並說,北市要求衛福部開放權限介接疫苗護照相關資料,但衛福部堅持要用歐盟標準。他認為,若要出國才需要歐盟的國際標準,若只是在國內實行、確保防疫與經濟的平衡「不必搞到那標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