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清德過境舊金山  AIT主席親迎、僑胞喊台灣加油

  • 時間:2022-01-29 14:2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賴清德過境舊金山  AIT主席親迎、僑胞喊台灣加油
副總統賴清德參加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就職典禮後,回程於美西時間28日過境美國舊金山,當地僑界主動前往賴清德下榻飯店熱情歡迎。 (圖: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宏都拉斯回程過境舊金山,百餘名僑胞28日戴著口罩在他下榻飯店前搖旗喊著「台灣加油」,在謹慎防疫中熱情歡迎。

賴清德出訪友邦宏都拉斯,來回過境美國洛杉磯與舊金山,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兩度親自禮遇迎接。在駐美代表蕭美琴、駐舊金山辦事處長賴銘琪等人陪同下,賴清德的座車抵達下榻飯店,口罩戴滿的僑胞們熱情高喊「台灣加油」、「副總統好!」

僑民手上揮舞著兩國小國旗、自製的旗子及繪有賴清德卡通圖案的笑臉,雖然隔著護欄,氣氛依舊熱絡。基於防疫安全,賴副總統下車後,緩步和僑胞揮手致意,以點頭微笑傳遞他的問候與感謝。

副總統賴清德以總統特使的身分,率團參加宏都拉斯首位女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於當地時間27日舉行的就職暨宣誓典禮。賴清德並與代表美方出席的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自然互動,留下台美副總統第一次在國際場合同框的畫面。

賴清德也與卡蕬楚舉行雙邊會談、致贈防疫物資給宏國。此行最重要的外交任務完成後,賴清德返台前於28日下午3時20分左右抵達舊金山,預定停留一晚。

賴副總統下榻的凱悅飯店(Hyatt Regency)位於舊金山機場附近,2017年1月總統蔡英文「英捷專案」訪問4個邦交國,從薩爾瓦多返台前,在舊金山過境時的下榻飯店是同一家。

飯店周圍布置著中華民國和美國國旗,正門大廳掛著「歡迎中華民國(台灣)副總統賴清德先生蒞臨舊金山」的紅布條。

莫健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美國提供平順的過境禮遇,他與賴清德會面數次,給予賴清德「睿智聰明政治家」的評價。基於防疫考量,這次賴清德與舊金山僑領的會面將以視訊形式進行。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賴清德訪宏都拉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