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東加海底火山爆發致原油外洩 秘魯政府:污染規模是先前預估2倍

  • 時間:2022-01-29 15:0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東加海底火山爆發致原油外洩 秘魯政府:污染規模是先前預估2倍
大浪導致油輪「Mare Doricum」號發生原油外洩,圖為1月26日清潔人員於秘魯卡亞俄的卡韋羅海灘清除油污。 (AFP)

本月稍早南太平洋海底火山爆發造成海嘯大浪,導致秘魯海岸的一艘油輪漏出大量原油,造成海岸嚴重污染,法新社報導,秘魯政府28日表示,外洩的原油量是此前報導的2倍。

該國法院已下令,禁止西班牙油氣巨擘力豹仕集團(Repsol)的4名董事在未來18個月離開該國。力豹仕集團擁有發生這起漏油事故的煉油廠。

秘魯環境部長米雷斯(Ruben Ramirez)告訴記者,外漏到海中的原油量迄今預估多達1萬1,900桶而不是之前報導的6,000桶。

力豹仕集團也證實外洩的原油桶數比先前報導的更高,但給出的估計略低於秘魯環境部長的數據。

此次事件被秘魯政府描述為「生態災難」,事發當時一艘懸掛義大利國旗的油輪「Mare Doricum」號正在利馬以北約30公里的潘皮拉煉油廠(La Pampilla)卸油。

力豹仕集團表示,這艘油輪是在1月15日,1萬多公里外的東加王國附近發生大規模海底火山噴發後,被捲進海嘯引發的怪浪中。

檢方表示,浮在海面上的原油被洋流帶到煉油廠以北約140公里處,導致數量不詳的魚類和海鳥死亡。

此外,該起事件並導致數百名當地漁民無法將船開出。

環境部副部長瑪馬尼(Alfredo Mamani)表示,已從海洋和約20處海灘回收了4,225桶外洩石油。

秘魯環境部表示,已要求力豹仕集團賠償,這家能源巨頭可能面臨高達3,450萬美元的罰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