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網女單決賽 倡議人士場外發送千件「彭帥在哪裡」T恤

  • 時間:2022-01-29 21:4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澳網女單決賽 倡議人士場外發送千件「彭帥在哪裡」T恤
澳網女單決賽,倡議人士場外發送千件「彭帥在哪裡」T恤。(AP/達志影像)

澳洲網球公開賽先前不讓觀眾穿著印有「彭帥在哪裡?」的T恤入場,引來與論抨擊後改變態度。路透社報導,在今天(29日)的澳網女子單打決賽日,倡議人士把握這個場合,充分利用稍早澳網的禁令逆轉,發送1,000件印有「彭帥在哪裡?」的T恤。

上週末,有球迷穿著印有關注中國網球女將彭帥下落字樣的T恤入場觀賽,卻遭澳網安全人員要求脫下。

澳洲網球協會(Tennis Australia)主席提列(Craig Tiley)後來在25日表示,澳網允許球迷穿這款T恤入場觀賽,只要他們不造成干擾。

澳洲籍香港青年莫熾韜(Max Mok)今天在分送T恤時告訴路透社,「有些人說,這是我們取得的勝利,讓他們取消了禁令。」

他並補充說,「我認為這微不足道……我們真的不知道彭帥現在在哪裡。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曾是女子網球雙打世界排名第一的彭帥,在去年11月指控與中國前副總理張高麗於斷斷續續的感情關係中,曾被迫與張高麗發生性行為後,就成為世界關注焦點。

北京迅速封殺在網路上的相關指控,而彭帥之後有將近3個星期未公開露面。

張高麗一直沒有回覆相關指控,而彭帥在事件發生後,曾短暫對外露面,並由中國官方媒體廣為傳播,作為她人身自由及安全的證據。

同樣在分送T恤的克里斯·李(Chris Lee)表示,雖然彭帥先前曾在受控的情況下露面,但他仍然擔心彭帥的狀況。他告訴路透社,「我們不能坐在這裡,什麼都不做。」

他補充說,「至少,我們必須提高整個社會對中國人權問題的認識。」

女單世界排名第一的地主球后巴蒂(Ashleigh Barty)今天拿下金盃,奪得她個人第三座大滿貫冠軍,讓她成為44年來首度在澳網封后的地主選手。在決賽場內,可以看到許多球迷穿著「彭帥在哪裡」的T恤觀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