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聯合國:青年運動持續違反葉門武器禁運

  • 時間:2022-01-30 11:0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聯合國:青年運動持續違反葉門武器禁運
聯合國發布報告指出,葉門青年運動持續違反武器禁運政策。圖為遭葉門什葉派青年運動叛軍控制的沙那國際機場損壞情況。(AFP)

根據29日提交給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一份報告,葉門什葉派叛軍青年運動(Huthi)持續違反聯合國在葉門實施的武器禁運,並招募童兵加入葉門已長達7年的戰爭。

在這份年度報告中,聯合國專家小組表示,所有效忠沙那(Sanaa)當局的軍事和準軍事部隊都違反了武器禁運。青年運動已控制了首都沙那。

這份300頁的報告指出,青年運動持續「從歐洲和亞洲的公司採購武器系統的關鍵部件,利用複雜的中間商網路躲避監管」。

報告中說,「大多數類型的無人駕駛飛行器、水上簡易爆炸裝置和短程火箭,都是在青年運動控制的區域內組裝」。發動機和電子設備等零件「透過歐洲、中東和亞洲的複雜中介網路從國外採購而得」。

但報告中並未證實美國和沙烏地阿拉伯經常指控的、伊朗直接參與違規行為。

伊朗承認在政治上支持青年運動,但否認協助取得武器。

專家指出,有證據顯示,武器部件和其他軍事裝備「持續由駐紮在阿曼(Oman)的個人和實體,透過陸路提供給青年運動的部隊」。

與葉門接壤的阿曼,是當地區域內除了伊朗以外,唯一與青年運動保持官方聯繫的國家。

報告還說,過去一年,從青年運動控制的地區發射水上簡易爆炸裝置的頻率越來越高。

專家小組譴責在葉門衝突中使用童兵,呼籲各方「不要利用學校、夏令營和清真寺招募兒童」。他們建議對這樣做的人實施制裁。

專家表示,他們已確定共1,406名年齡在10歲至17歲之間的兒童,在被青年運動招募後於2020年在戰場上喪生。

聯合國報告還說,支持葉門政府、由沙國領導的聯軍的空襲行動,持續導致平民傷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