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為期35天占地150公頃 暨大櫻花季除夕揭幕

  • 時間:2022-01-30 11: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為期35天占地150公頃 暨大櫻花季除夕揭幕
為期35天的「暨大櫻花季」將從1月31日起展開。(暨南大學提供)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占地150公頃,種植1千多棵櫻花,為期35天的「暨大櫻花季」將在明天(31日)除夕揭幕,今年結合櫻花、茶道、音樂、咖啡等主題,從大年初一(1日)起陸續舉辦市集、茶會及草地表演活動。

暨大櫻花季將從1月31日到3月6日展開,校園內的八重櫻、山櫻花、枝垂櫻及昭和櫻將陸續綻放。暨南大學校長武東星表示,今年不僅是櫻花好看,還有好吃和好玩的,校園的大草原在2月1日到28日都有「蛙寶市集」,親子也可在草原上玩大地遊戲。

武東星:『(原音)我們暨南大學這個150公頃,大概有1,100多株的這個櫻花裡頭,我相信一定是在這個假期裡面,是全國能夠最有防疫安全距離的賞櫻的地點,希望大家多通知各位好朋友有空來暨大走走。』

整個櫻花季將於活動期間的週六、日舉辦茶會,及街頭藝人表演,2月5日還有清韻民歌合唱團帶來演出,12日有咖啡賞櫻活動和日月潭觀光圈創意市集,19、20日則是自然手作主題日,27日為爸媽放風主題日,並規劃8個關卡,包括小偵探校園定向活動、小丑表演、櫻花泡泡秀、魔術表演等,讓大、小朋友同樂。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副處長廖錫標說,相信今年會再現盛況。廖錫標:『(原音)如果日月潭塞車的話,那你就可以先到暨南大學這邊來,來這邊先欣賞櫻花林,然後來這邊享受幸福的感覺。』

暨南大學主秘曾永平則透露,在櫻花季過後,4、5月在校內科院旁,還將有一區花旗木秘境,他提醒遊客可隨時透過暨大網站的直播畫面,掌握最新花況,如果有來賞花,也請大家隨手將垃圾帶走,共同維護最美的校園。


暨大櫻花季今年也結合茶道等主題活動。(暨南大學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