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紐西蘭總理接觸確診隔離 懷孕記者無法返國凸顯防疫嚴苛

  • 時間:2022-01-30 12:1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紐西蘭總理接觸確診隔離 懷孕記者無法返國凸顯防疫嚴苛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因接觸COVID-19確診者而自我隔離,而一名困在阿富汗的懷孕記者也無法回國,還得求助塔利班,引發外界對嚴格管制措施的關注。圖為當地民眾上街時戴口罩防疫。(路透社 / 達志影像)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因接觸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確診者,從今天(30日)開始自我隔離。紐西蘭今天通報新增103人確診COVID-19。另外,一名被困在阿富汗的懷孕記者無法返國,引發關注,也凸顯了紐西蘭邊界管制措施的嚴格。

阿爾登在22日從奧克蘭飛往凱里凱里(Kerikeri)的航班上,接觸到確診患者,從今天開始自我隔離3天,直至2月1日。阿爾登已接受病毒檢測,結果將在今天稍晚或31日公布。

已懷孕的記者貝利斯(Charlotte Bellis)在紐西蘭先驅報(New Zealand Herald)發表文章指出,在阿爾登政府拒絕了她的豁免入境申請後,她無法從採訪地阿富汗回國。

與比利時伴侶被困在阿富汗的貝利斯表示,「當塔利班(Taliban)為妳(懷孕、未婚的女性)提供安全庇護時,這讓人錯亂」。

貝里斯曾公開質疑塔利班政府踐踏女權、不把女性當成人對待。但現在她指控紐西蘭政府沒有人性的入境政策,顯得相當諷刺。

貝利斯曾任半島電視台的記者,2021年前往阿富汗採訪美軍撤軍相關消息。

紐西蘭的COVID-19防疫部部長希金斯(Chris Hipkins)告訴紐西蘭先驅報,防疫部已要求所屬官員檢討,處理貝利斯的返國隔離事宜有無失當,「本案似乎有待進一步說明」。

紐西蘭從2020年3月起,就拒絕外國旅客入境。由於對Omicron變異株可能爆發大規模疫情的擔憂,紐西蘭政府也和鄰國澳洲一樣,推遲了原定從1月中旬至2月底分階段重新開放的計畫。

紐西蘭人口約500萬,至今累計COVID-19確診只有1萬5,910例,52人染疫喪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