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  童趣光樂園推沉浸式體驗

  • 時間:2022-01-30 15:1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  童趣光樂園推沉浸式體驗
2022台灣燈會將於2月1日登場,高雄市政府在衛武營內規劃近5公頃「童趣光樂園」,打造適合親子共遊的沉浸式體驗。(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將於2月1日登場,市府於衛武營內規劃近5公頃「童趣光樂園」,打造適合親子共遊「沉浸式體驗」。市府還推出「虎爺發紅包」活動,讓賞燈時也能抽獎試手氣。

高雄市觀光局今天表示,「童趣光樂園」以親子共遊共賞為主題,推出不少有趣的互動式作品,例如可光影互動的作品「蒲公英」,若對蒲公英呼氣,棉絮會以光影形式飛到空中,彷彿透過吹送棉絮,傳遞祝福。

另外,園區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措施也有創意,例如噴灑酒精在手上,會有花朵投影至雙手,宛如捧著花朵祈願。同時運用科技與手持行動裝置,全程提供數位智慧導覽,讓民眾探索燈會作品時兼顧防疫。

今年台灣燈會的中央主燈是「鳳彩飛舞」,高雄市府也利用衛武營純白建築南側與西側長達381公尺的建築體,結合光影投射科技,打造成高雄主燈「『武營晚點名』島嶼記憶‧光舟劇場」。

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在臉書(Facebook)指出,位於鳳山區的衛武營曾是原住民獵場,也曾是軍事訓練重要基地,鳳山也有許多客家族群居住,多元文化融合發展。光舟劇場展演將以島嶼記憶為題,以光影在建築載體上說台灣、高雄的故事。

此外,高雄市經發局今天也透過新聞稿表示,今年燈會首創「台灣燈會防疫平台」,整合交通、活動與消費資訊,提供給民眾;同時也與高雄店家合作,規劃賞燈專屬「虎爺發紅包」抽獎活動,完成登錄「台灣燈會防疫平台」的民眾只要賞燈時開啟手機藍芽及全球定位系統(GPS)定位,就能在賞燈時取得抽獎機會。

相關留言

台灣燈會在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