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幾個大群聚案有收斂 陳時中對本土疫情趨緩「抱以期待」

  • 時間:2022-01-30 15:2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幾個大群聚案有收斂  陳時中對本土疫情趨緩「抱以期待」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對本土疫情趨緩有期待。(指揮中心提供)

連日來國內本土確診新增個案數似乎有稍微減緩趨勢,是否意味本土疫情往好的方向發展?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3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對此表示,雖然還有一些感染源有待釐清,但幾個大的群聚案確實有收斂情況,至少要觀察到2月10日,但整體來看,他抱以期待。

春節連假開始,本土疫情仍有新增確診病例。陳時中表示,目前有三大傳播鏈值得關注,包括宜蘭衍生出去的群聚目前還看不到感染源,甚至傳染到高雄的幼兒園,後續情況要持續關心。

錢都火鍋店衍生到幼兒園群聚,目前也沒有看到源頭,現又增加美甲工作室出現新增個案,都要持續關心。至於房仲業和其圓山飯店的廚師妹妹一家染疫的群聚案,同樣看不到源頭,但至少這兩天沒有增加個案,相對放心。

另外,有四個較小待釐清感染源的案例,例如龍潭退休人員確診案,目前並未擴大,但是感染源不清楚,幸好該案周遭接觸者採檢都是陰性;大同公司確診的員工夫妻,目前也還找不到感染源頭,這幾個群聚案件若都能釐清,就能放心。

陳時中表示,目前看來,本土疫情是否往好對方向發展,至少要觀察到2月10日,但整體來看,他「抱以期待」。陳時中:『(原音)幾個大的案子絕對有收斂的情況喔,剛才講美容那是在一個區域性,如果那個幾個人都在一個大型的移工的宿舍裡面,就值得大家擔心,它是一個比較小型化的一個工作場域,那就是很集中的人,及時把他匡列起來,應該是會有幫助。所以在目前以現在這樣子的情況,今天跟大家的這些相關疫調的報告,並沒有看到它在擴大的情況,那有一些情況是在收斂中喔,我們抱以期待。』

陳時中也不忘再次呼籲民眾,安心過年的同時還是要把自己的防疫做好,春節時間還是有施打疫苗,鼓勵大家打疫苗,保護自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