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清德出訪任務圓滿 今晚返台

  • 時間:2022-01-30 17:3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賴清德出訪任務圓滿 今晚返台
副總統賴清德29日從舊金山返回台灣途中,在專機上發表談話,表示此行圓滿達成任務。 (圖: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29日從舊金山返回台灣途中,在專機發表談話表示,此行圓滿達成任務,相信人民會了解這一次出訪所代表的重大意義,未來回想這段日子的時候,也會覺得非常有意義。

副總統賴清德結束6天5夜訪問宏都拉斯、過境美國洛杉磯、舊金山行程,預計台北時間今天(30日)晚間8時50分左右抵達桃園國際機場。

賴副總統在返程途中,在專機上透過廣播發表談話表示,很高興在訪問團成員、媒體以及華航機組員的共同努力之下,圓滿完成任務。

賴副總統隨後也與華航專機機組員合影,對他們於飛行期間,全程穿戴隔離衣、全面防護面罩等個人保護裝備,以最高規格落實防疫措施,強化旅程安全的辛勞與付出,表達由衷謝意。

賴清德此行是以總統特使身分,率團參加宏都拉斯首位女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於當地時間27日舉行的就職暨宣誓典禮。賴清德並與代表美方出席的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互動,留下台美副總統第一次在國際場合同框的畫面。

另外,基於防疫安全,賴清德在美國過境時的所有活動採線上進行。根據特使團統計,賴清德在洛杉磯過境時,透過6場線上會議,會晤包括聯邦議員等18人;另外一場僑界視訊和44位南加州僑胞深談僑務。在舊金山過境時,賴清德會晤美方10位政要、專家並深談;在一場與北加州僑界的視訊見面會與45位僑領互動。

   

相關留言

賴清德訪宏都拉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