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反駁陸外交部 陸委會:打壓台灣無助兩岸關係

  • 時間:2022-01-31 06:0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反駁陸外交部 陸委會:打壓台灣無助兩岸關係
反駁陸外交部,陸委會:打壓台灣無助兩岸關係。 (央廣檔案照片)

副總統賴清德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在宏都拉斯交談互動,中國外交部30日稱「立即停止美台官方往來、不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陸委會表示,打壓台灣國際空間,完全無助兩岸關係發展。

副總統賴清德以總統特使身分,率團參加宏都拉斯首位女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於當地時間27日舉行的就職典禮,並與代表美方出席的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自然互動。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8日稱「台灣只是中國的一個省,哪來的副總統。」中國外交部30日再次表示「立即停止美台官方往來、不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對此,陸委會30日晚間以書面回應指,中國大陸持續阻礙與打壓台灣國際空間,完全無助兩岸關係發展及其自身的國際形象。

陸委會表示,賴副總統率團參加宏都拉斯總統就職典禮,代表台灣政府人民對新政府堅定支持,也與友邦及美國等友好國家正副元首、特使團代表交流;在美過境期間並與美國各界在安全、經濟、價值等層面互動對話、深化台灣的國際合作發展空間,成果有目共睹。

陸委會指出,中國外交部、國台辦等單位近日一再發表錯誤定位台灣言論,台灣絕不接受,並嚴正聲明,「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灣從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何來為其一省。」    

陸委會表示,台灣正副總統均由民主選舉產生,中共專制體制缺乏民主政治運作及主權在民概念,「呼籲北京當局勿一再發表違背兩岸事實與民意的論調,其持續阻礙與打壓我國際空間,完全無助兩岸關係發展及其自身的國際形象。」

相關留言

賴清德訪宏都拉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