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納達爾澳網封王 21座大滿貫金盃傲視網壇

  • 時間:2022-01-31 06:2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納達爾澳網封王  21座大滿貫金盃傲視網壇
納達爾澳網封王,21座大滿貫金盃傲視網壇。 (AFP)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 Nadal)30日在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子單打決賽,激戰5小時24分鐘,最終以2比6、6比7(5比7)、6比4、6比4、7比5逆轉勝,擊敗俄羅斯名將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摘下冠軍。這也是納達爾相隔13年,繼2009年後第二次贏得澳網冠軍。

35歲的納達爾也成為史上贏得最多大滿貫金盃的男子選手,超越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與前球王瑞士特快車費德瑞(Roger Federer)的20座,率先拿下第21冠,傲視當今網壇群雄。

納達爾賽後表示:「我原本認為這可能會是我最後一次打澳網,但這場勝利給我足夠力量,讓我可能繼續打下去。我將試著盡全力,明年再來一次。」

至於最初領先、最後卻遭逆轉而落敗的梅迪維夫表示,他其實並沒有那麼失望,並讚揚「不真實」的納達爾。

今年25歲、世界排名第二的梅迪維夫表示,「如果談到網球,我並沒有那麼失望。這是一場巨大的比賽」。他說,「當然,如果我想贏球,在一些小的點或小的細節上,我可以做得更好。但這就是網球,這就是生活。拉法(納達爾)打得很不真實,他提高了自己的水平」。

在納達爾史詩級逆轉勝,摘下第21座大滿貫金盃後,網壇另外兩大天王喬科維奇與費德瑞相繼向他道賀。

費德瑞在Instagram發文說:「你令人欽佩的敬業態度、全力以赴的奮戰精神,激勵了我和全球的無數人。」

原本也是被看好可望成為第一位贏得21座大滿貫金盃得主的喬科維奇,因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問題被澳洲驅逐出境,無法參賽。他在推特發文道賀,讚揚納達爾了不起的成就,再次展現令人印象深刻的奮戰精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