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女足亞洲盃台灣PK惜敗菲律賓 未能挺進4強

  • 時間:2022-01-31 07:1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女足亞洲盃台灣PK惜敗菲律賓 未能挺進4強
女足亞洲盃台灣PK惜敗菲律賓。 (圖:中華足協)

歷經120分鐘激戰,台灣女足和菲律賓仍以1比1平分秋色,PK大戰台灣沒有把握領先機會,最終以3比4遭對手逆轉,未能挺進女子亞洲盃足球賽4強。

2022女子亞洲盃足球賽在印度舉行,這也是台灣相隔14年後再次踢進亞洲盃會內賽,這項比賽也是2023紐、澳女子世界盃的資格賽,扣除主辦國澳洲外,另有5張參賽入場券,只要晉級4強,就可提前取得世界盃參賽權。

台灣女將30日踢出一場精采絕倫的好球,第49分鐘雖讓菲律賓的奎薩達(Quinley Quezada)在自家門前破網進球,不過球員沒有絕望。

直到第82分鐘,台灣右中場卓莉萍在禁區外,直接起腳長射,球從左邊門楣下方死角竄進球門,對方門將就算起跳撲擋依舊無能為力,靠著這記漂亮進球,台灣成功逼平比數,也把戰局拖入延長賽。

延長賽雙方都未能再添進球,比賽進入到緊張刺激的PK大戰,台灣前3名球員包括丁旗、王湘惠與陳英惠都順利進球,加上門將程思瑜,成功擋下菲律賓兩名球員射門,助台灣取得3比2領先。

可惜接下來台灣女足沒能再有進球,反讓對手追平,而在正規賽立功的卓莉萍,又意外被對方門將擋下,讓菲律賓以4比3後來居上,不僅拿下4強門票,隊史也首度取得世界盃入場券。

由於8強賽澳洲意外以0比1不敵韓國,未能晉級4強,因此第5張世界盃入場券,將以8強賽落敗其他3支隊伍,包括台灣、越南與泰國透過循環賽方式來爭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