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陸冷氣團讓除夕添寒意 北部及東北部局部有雨

  • 時間:2022-01-31 07:4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怡君
大陸冷氣團讓除夕添寒意 北部及東北部局部有雨
大陸冷氣團讓除夕添寒意。 (圖: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表示,大陸冷氣團從小年夜起影響台灣,今天(31日)清晨是冷空氣最強的時候,全台各地都感受到寒冷,提醒大家一定要做好保暖措施;這波強冷空氣預計到初一才會稍微減弱。

氣象局指出,雲量偏少的地方輻射冷卻較明顯,今天清晨高雄以北及宜蘭低溫在10至12度之間,花東是13至15度,沿海空曠地區或近山區的平地氣溫更低,新竹至台南局部地區有10度以下的低溫。

除夕白天仍然受到冷空氣影響,北部及宜蘭花蓮整天還是偏冷,高溫約16至19度,中南部及台東太陽出來後有稍回溫,高溫為20至23度,感受偏舒適,這波強冷空氣預計到初一、星期二才會稍微減弱;水氣方面比30日減少一些,不過在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東北部仍可能有局部降雨,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雲量偏多、偶爾也有零星飄雨的機會,而中南部則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

另外,台南及高雄有局部低雲或霧影響能見度,行車交通的朋友要更加注意。

空氣品質方面,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31日受大陸冷氣團影響,環境風場為東北風,各地擴散條件良好,空氣品質多為良好至普通等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