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證實試射火星-12型飛彈 2017年以來首次

  • 時間:2022-01-31 09:1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北韓證實試射火星-12型飛彈 2017年以來首次
北韓30日試射火星-12型(Hwasong-12)「中程彈道飛彈」。 (AFP)

北韓官方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31日)報導,北韓證實已於30日試射火星-12型(Hwasong-12)中程彈道飛彈,這是自2017年以來北韓首次試射這款威力強大的武器。

南韓軍方表示,已偵測到北韓在30日試射中程彈道飛彈,這是北韓今年1月以來的第七次武器測試。

北韓過去從未曾在一個月內試射這麼多飛彈。北韓上周甚至威脅,將放棄長達近5年自行暫停測試遠程和核子武器的行動,並指責美國的「敵對」政策迫使北韓必須這麼做。

中央通信社在報導中說,「火星-12型地對地中遠程彈道飛彈的試射於週日進行」,這次測試「證實了正在生產的火星-12型武器系統的準確性、安全性和有效性」。

報導中說,北韓中央通信社說,這次試射使用「最高角度發射系統」進行,以確保鄰國的安全,並且在試射的彈頭上安裝攝影機,可以拍攝在空中的畫面。

隨著與美國的和平談判陷入僵局,儘管面對國際制裁,北韓正加倍兌現領導人金正恩的誓言,以實現武裝部隊現代化,展示軍事實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