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駐台代表泉裕泰手作發糕 期盼虎年運勢大發

  • 時間:2022-02-01 13:1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日駐台代表泉裕泰手作發糕 期盼虎年運勢大發
日駐台代表泉裕泰手作發糕 期盼虎年運勢大發(圖取自日本駐台交流協會臉書)

適逢農曆春節,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代表泉裕泰挑戰手作發糕,慶賀新年,並盼虎年運勢發發發,福氣旺旺來。他表示,日台交流協會今年迎來成立第50週年,下一個日台友情50年,盼大家多多指教。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今天(1日)在臉書上貼出新春祝賀影片,由泉裕泰親手攪拌發糕原料、盛碗。最後傳統發糕蒸熟時,泉裕泰與協會人員都禁不住發出讚歎聲。

影片中,泉裕泰也手持蘋果說出新春祝福。他表示,疫情帶來的新生活已持續近2年,大家的生活步調都重整再出發,在這過程中,日台交流協會也迎來成立的第50週年。

泉裕泰說,過去半世紀當中,日本和台灣一起度過了許多風雨飄搖的時期,堅定的友情讓雙方得以攜手度過重重難關,下一個日台友情50年盼大家多多指教,祝福大家虎年快樂、虎年福氣旺旺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