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納粹大屠殺評論惹議 琥碧弋柏遭ABC暫停主持

  • 時間:2022-02-02 12:5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納粹大屠殺評論惹議 琥碧弋柏遭ABC暫停主持
美國知名女星琥碧戈柏(Whoopi Goldberg)。(圖:維基)

美國知名女星琥碧戈柏(Whoopi Goldberg)1日遭美國廣播公司(ABC)停止主持脫口秀節目兩週。因為琥碧弋柏之前在節目中表示,納粹對600萬猶太人的屠殺,「與種族無關」。

非洲裔的琥碧弋柏在她主持的ABC脫口秀節目「觀點」(The View)中說,納粹大屠殺「不是種族主義」,而是殘忍暴虐,猶太人和納粹份子是「兩組白人」。

此番評論已引發軒然大波。儘管琥碧弋柏已經公開道歉,但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總裁高德溫(Kim Godwin)仍認為不夠。

高德溫在ABC電視頻道的公關推特上發表聲明,「立即生效。因為琥碧弋柏的錯誤和傷害性言論,我將暫停她的主持兩個星期」。

聲明中說,「雖然琥碧已經道歉,但我仍要求她花時間反思,並了解她的評論所造成的影響」。

曾獲得奧斯卡獎的琥碧弋柏1月31日晚上在推特上道歉。她表示,「在今天的節目中,我說大屠殺不是關於種族,而是關於人類的不人道暴行。我應該說,兩者都是」。

66歲的琥碧弋柏表示:「世界各地的猶太人一直都擁有我的支持,這永遠不會放棄。我對我造成的傷害,感到抱歉。」

在琥碧弋柏的評論後,批評者指出,種族是大屠殺的核心,納粹認為自己是主宰的種族。

關注種族歧視的「反誹謗聯盟」(Anti-Defamation League)執行長葛林布拉特(Jonathan Greenblatt)在推特上寫道,「琥碧弋柏錯了。大屠殺是關於納粹對猶太人的系統性殲滅…他們認為猶太人是劣等種族」。

葛林布拉特說,「他們(納粹)將他們(猶太人)非人化,並利用這種種族主義宣傳為屠殺600萬猶太人辯護。歪曲大屠殺是危險的」。

美國大屠殺紀念館(US Holocaust Museum)在推特上說,「種族主義是納粹意識形態的核心」,「猶太人不是由宗教定義,而是由種族定義的。納粹種族主義信仰助長了種族滅絕和大屠殺」。不過在推文中並未特別提到琥碧弋柏的評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